警聲

1 張相片

重大事故科演練及審核組於十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在警官會所舉行第四屆「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指揮訓練工作坊」,加強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值日主管在恐怖襲擊事件等重大事故中的識別、指揮及協調能力。


重大事故科高級警司葉本儒致開幕辭時強調,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值日主管應採取措施以準備在重大事故、恐怖襲擊或大型公眾活動中作出迅速反應。


二十一位正擔任或有機會署任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值日主管的人員參與工作坊,其職級為督察至警司。人員在工作坊中積極分享及討論,並進行桌上情境模擬演練,以提升他們處理重大事故和恐怖襲擊的信心與能力。


工作坊結束後,助理處長(行動)陳俊燊向人員頒發證書,並指工作坊提供了一個適切的平台加強人員的指揮及協調能力,並提高他們對警隊程序的認識及識別相關情況的意識。


助理處長(行動)陳俊燊(左四)與參加工作坊的人員分享經驗。
助理處長(行動)陳俊燊(左四)與參加工作坊的人員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