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於十二月九日舉行「2021感動香江」頒獎典禮,嘉許一眾為社會發放正能量及感動人心的團體與人士。香港警隊獲選為「2021感動香江團體」之一,以表揚警隊在捍衞香港法治、保障市民安全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方面的貢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典禮上向處長蕭澤頤頒發獎項。


行政長官致辭時讚揚警隊在二〇一九年「黑暴」期間無懼危險,守在治安最前線,果斷、專業地執法,即使有同僚在執勤時受傷,更有別有用心的人對警隊及警員的家人作出百般攻擊,警隊亦毫不退縮,最終令香港回復成為大家所熟悉的安全城市。


處長指「黑暴」期間前線同事每日長時間工作,他們的家人被起底,子女在學校飽受欺凌。他表示今次獲獎是對警隊的認同,並藉此感謝同事的付出。他相信警隊能憑藉專業的工作態度,化解市民誤解,並鼓勵有志服務社會的年輕人投身警隊,以保護市民、維持社會治安及維護國家安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在典禮上向處長蕭澤頤(右)頒發獎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在典禮上向處長蕭澤頤(右)頒發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