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于十二月九日举行「2021感动香江」颁奖典礼,嘉许一众为社会发放正能量及感动人心的团体与人士。香港警队获选为「2021感动香江团体」之一,以表扬警队在捍卫香港法治、保障市民安全及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方面的贡献。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典礼上向处长萧泽颐颁发奖项。


行政长官致辞时赞扬警队在二〇一九年「黑暴」期间无惧危险,守在治安最前线,果断、专业地执法,即使有同僚在执勤时受伤,更有别有用心的人对警队及警员的家人作出百般攻击,警队亦毫不退缩,最终令香港回复成为大家所熟悉的安全城市。


处长指「黑暴」期间前线同事每日长时间工作,他们的家人被起底,子女在学校饱受欺凌。他表示今次获奖是对警队的认同,并藉此感谢同事的付出。他相信警队能凭借专业的工作态度,化解市民误解,并鼓励有志服务社会的年轻人投身警队,以保护市民、维持社会治安及维护国家安全。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在典礼上向处长萧泽颐(右)颁发奖项。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在典礼上向处长萧泽颐(右)颁发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