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位于湾仔警察总部坚伟楼六楼及七楼的高级警官餐厅在一九五五年启用,警司或以上职级的人员可申请成为会员。高级警官餐厅经理Frankie原在银行工作,却于二〇一四年毅然加入高级警官餐厅,背后原来与一个警察助人的故事有关。


「太太出身自『警察世家』,所以我与警队的关系非常密切。二〇一三年爸爸在家中风,妈妈顿时六神无主,幸好到场的女警贴心安慰并陪她到医院,令我非常感动。自此我便想为警务人员服务,翌年知道高级警官餐厅招聘经理,故决定应征。」


管理这家有六十六年历史的餐厅,其实很花心思。以装修为例,既要保留原有格局,又要符合现今消防条例,菜式要保持水准,宴会礼仪更须一丝不苟。Frankie要通晓不同宴会的程序,例如在特别场合预备金属鸭子进行「Trooping the Duck」环节。


处长级人员可优先使用七楼餐厅,故有「处长饭堂」之称。Frankie表示:「处长萧泽颐会亲自致电订座,他宴客时喜欢安排自助餐。高级警官餐厅的咖喱远近驰名,处长为满足宾客的好奇心,多数会要求安排咖喱菜式。」


Frankie服务过不少高官名人,当得到他们的赞扬时,他都会感到十分自豪。「高级警官餐厅是人员的奋斗目标。有些人员最初由长官带同前来餐厅,后来看见他们晋升为警司并以会员身分订座,我都会由衷地为他们感到欣喜。」


近年社会动荡对高级警官餐厅的运作亦有影响。「日峰」行动期间,餐厅曾停业以腾出地方让人员休息;「踏浪者」行动期间,警察总部被包围,餐厅要疏散职员和宾客。Frankie指每当治安不稳,餐厅订座率便会减少,因为警官们忙于工作,所以每当看见警官们,他都会送上关怀。Frankie会继续致力为人员提供优质餐饮服务,身体力行表达对警队的支持。


高级警官餐厅经理Frankie要通晓不同宴会的程序,例如在特别场合预备金属鸭子进行「Trooping the Duck」环节。
高级警官餐厅经理Frankie要通晓不同宴会的程序,例如在特别场合预备金属鸭子进行「Trooping the Duck」环节。
Frankie(第二排右四)致力为人员提供优质餐饮服务,身体力行表达对警队的支持。
Frankie(第二排右四)致力为人员提供优质餐饮服务,身体力行表达对警队的支持。
「Trooping the Duck」环节的金属鸭子。
「Trooping the Duck」环节的金属鸭子。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郭嘉铨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传媒联络及传讯) 梁仲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蔡咏娴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督察(传媒关系) 卢宗旺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钟廷森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龙咏翔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可谋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高级督察 蔡映彤
警察学院总督察 石玮慈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筑筠
员佐级协会代表 马德雄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谢善怡(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杜汉生(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200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下午六时前)
第1201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三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在警察内联网上《警声》的页面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