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为提高人员的设计思维和创意解难能力,资讯系统部在警察总部二十五楼打造了全新「敏捷设计室」。「敏捷设计室」的设计以现代、舒适和多功能工作空间为主,让各单位的人员激发创意和跳出固有思维框架,共同开发数码警政应用程式。


一批富经验的前线刑侦人员率先于十二月二日使用「敏捷设计室」进行「e602电子案件档案登记册」的敏捷设计。参加者在短时间内辨识现有案件档案登记册的不足,并构思出务实及可行的解决方案,他们提出「搜索功能」和「自动呈阅」等解决方案,以处理案件档案和开庭日期。敏捷设计的目的是透过各人的创新思维导引新设计逐渐取代旧产品,以数码技术协助人员更聪明及高效地工作。「敏捷设计室」开放、温暖和具启发性的工作空间能鼓励人员全情投入并突破思维,以寻求创新解决方案。


资讯系统部业务服务科高级警司莫俊杰表示:「资讯系统部曾多次成功举办敏捷设计活动,包括电子定额罚款通知书、电子口供、电子调查报告、电子传票及电子行动纪录,新设计的『敏捷设计室』能激发创意思维并鼓励不同单位人员为警队共同开发数码产品,改善现有工作流程。我很高兴得知人员认同『敏捷设计室』有助启发创意及创新。」


「敏捷设计室」让各单位人员激发创意,共同开发数码警政应用程式。
「敏捷设计室」让各单位人员激发创意,共同开发数码警政应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