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為提高人員的設計思維和創意解難能力,資訊系統部在警察總部二十五樓打造了全新「敏捷設計室」。「敏捷設計室」的設計以現代、舒適和多功能工作空間為主,讓各單位的人員激發創意和跳出固有思維框架,共同開發數碼警政應用程式。


一批富經驗的前線刑偵人員率先於十二月二日使用「敏捷設計室」進行「e602電子案件檔案登記冊」的敏捷設計。參加者在短時間內辨識現有案件檔案登記冊的不足,並構思出務實及可行的解決方案,他們提出「搜索功能」和「自動呈閱」等解決方案,以處理案件檔案和開庭日期。敏捷設計的目的是透過各人的創新思維導引新設計逐漸取代舊產品,以數碼技術協助人員更聰明及高效地工作。「敏捷設計室」開放、溫暖和具啟發性的工作空間能鼓勵人員全情投入並突破思維,以尋求創新解決方案。


資訊系統部業務服務科高級警司莫俊傑表示:「資訊系統部曾多次成功舉辦敏捷設計活動,包括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電子口供、電子調查報告、電子傳票及電子行動紀錄,新設計的『敏捷設計室』能激發創意思維並鼓勵不同單位人員為警隊共同開發數碼產品,改善現有工作流程。我很高興得知人員認同『敏捷設計室』有助啟發創意及創新。」


「敏捷設計室」讓各單位人員激發創意,共同開發數碼警政應用程式。
「敏捷設計室」讓各單位人員激發創意,共同開發數碼警政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