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香港警察书画学会自一九八三年成立,多年来为警队各单位题字献画,以制作贺年印刷品。虎年将至,该会的资深导师江文英与处长萧泽颐分享书法技巧,为警队利是封题字以恭贺新岁。


江老师退休前在警察总部担任文职工作。他于一九九八年加入警察书画学会,跟随学会老师钻研各种书体。江老师于二〇一一年获学会邀请担任导师,在暑假期间教授警务人员子女书法,其后更获学会指派到各区任教少年警讯及耆乐警讯书法班。


历年来跟随学会学习书法的人员众多,当中不乏警队高层长官,例如前副处长任达荣。江老师亦曾与前处长卢伟聪分享书法技巧,他指出学会内无分阶级,彼此交流书画知识。


每逢春节前,学会师生都忙于为各区市民写挥春及年画。江老师分享说:「以书法写十二生肖的字各有难度。正值壬寅虎年,要写出老虎的形态与气势绝不容易,而只得四笔的『牛』字最为刁钻,十分考验功力。」


警察公共关系科今年提出新构思并获书法学会协助,处长萧泽颐是首位处长为警队利是封题字。听取江老师的意见后,处长决定以「福」寄意,向各位送上祝福。


江老师说:「当天我挑选了王羲之的笔法,教导处长以行楷书体挥笔。处长不曾正式学习书法,但经过半小时的练习,他第三次的作品已非常优秀。处长勇于尝试的精神让我十分敬佩。」


请按以下连结浏览处长挥毫贺新岁的片段:(https://www.police.gov.hk/ppp_sc/03_police_message/cny2022.html)。


处长萧泽颐为警队利是封题字,向各位送上祝福。
处长萧泽颐为警队利是封题字,向各位送上祝福。
警察书画学会导师江文英(前排中)与学员分享书法技巧。
警察书画学会导师江文英(前排中)与学员分享书法技巧。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郭嘉铨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传媒联络及传讯) 梁仲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蔡咏娴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督察(传媒关系) 卢宗旺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钟廷森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龙咏翔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刘清楠
新界南总区行政科警署警长 黄新麟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可谋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镇中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筑筠
员佐级协会代表 黄伟麟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许仲忻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谢善怡(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杜汉生(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202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六时前)
第1203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二月十七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在警察内联网上《警声》的页面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