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自疫情爆發以來,支援部一直根據行動及人員需要搜羅相關服務及設備,並積極採取各項防疫措施。現時第五波疫情嚴峻,警隊繼續不辭勞苦堅守崗位,支援部的抗疫防疫工作亦進行得如火如荼。


提供檢測服務


為響應政府「及早檢測、推前診斷」的呼籲,支援部自二〇二〇年中起為人員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及深喉唾液測試。直至第五波疫情高峰期,人員的檢測需求變得極高。為方便人員進行檢測,支援部協調各警區設立檢測站,並在二〇二二年二月設立近六十個檢測站,檢測人次達到約四萬。支援部亦向有需要的人員提供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以配合政府「願檢盡檢」的原則。


隨着政府認可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支援部在市場供應緊張的情況下,短時間內搜羅了約二百萬套快速抗原測試包,讓人員可於每天上班前進行快速抗原檢測。


搜羅及採購防疫裝備


第五波疫情期間,為減低人員在執行職務期間的感染風險,支援部在短時間內搜羅及採購了多項防疫裝備,包括智能消毒站、智能消毒機械人及手提噴霧消毒槍等。


支援部於二〇二二年二月租用了十五部智能消毒站,並分配到警察總部及六個總區,由總區根據各警區的實際風險來作出調配,人員可在執勤後到智能消毒站進行消毒。支援部亦於二〇二二年三月搜羅了額外的智能消毒機械人,並分發予各總區,智能消毒機械人以噴霧形式噴灑消毒劑,為辦公室進行消毒,並確保設施清潔衞生。為減低人員在領取及交還裝備時受病毒感染的風險,支援部搜羅了超過一萬支手提噴霧消毒槍,並已於二〇二二年三月初分發到各總區,以便人員在巡邏裝備上噴灑抗菌塗層。


除上述防疫裝備外,支援部亦一直根據疫情變化、政府政策及行動需求,適時採取各項措施,例如為參與高風險抗疫人員安排正確佩戴及卸除個人防護裝備的訓練,以及為人員提供便利的檢測安排等。支援部會繼續與人員並肩作戰,攜手抗疫。


人員可到智能消毒站進行消毒。
人員可到智能消毒站進行消毒。
智能消毒機械人在辦公室噴灑消毒劑。
智能消毒機械人在辦公室噴灑消毒劑。
智能消毒機械人以噴霧形式為辦公室消毒。
智能消毒機械人以噴霧形式為辦公室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