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3 张相片

自疫情爆发以来,支援部一直根据行动及人员需要搜罗相关服务及设备,并积极采取各项防疫措施。现时第五波疫情严峻,警队继续不辞劳苦坚守岗位,支援部的抗疫防疫工作亦进行得如火如荼。


提供检测服务


为响应政府「及早检测、推前诊断」的呼吁,支援部自二〇二〇年中起为人员提供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及深喉唾液测试。直至第五波疫情高峰期,人员的检测需求变得极高。为方便人员进行检测,支援部协调各警区设立检测站,并在二〇二二年二月设立近六十个检测站,检测人次达到约四万。支援部亦向有需要的人员提供深喉唾液测试样本收集包,以配合政府「愿检尽检」的原则。


随着政府认可快速抗原测试阳性结果,支援部在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下,短时间内搜罗了约二百万套快速抗原测试包,让人员可于每天上班前进行快速抗原检测。


搜罗及采购防疫装备


第五波疫情期间,为减低人员在执行职务期间的感染风险,支援部在短时间内搜罗及采购了多项防疫装备,包括智能消毒站、智能消毒机械人及手提喷雾消毒枪等。


支援部于二〇二二年二月租用了十五部智能消毒站,并分配到警察总部及六个总区,由总区根据各警区的实际风险来作出调配,人员可在执勤后到智能消毒站进行消毒。支援部亦于二〇二二年三月搜罗了额外的智能消毒机械人,并分发予各总区,智能消毒机械人以喷雾形式喷洒消毒剂,为办公室进行消毒,并确保设施清洁卫生。为减低人员在领取及交还装备时受病毒感染的风险,支援部搜罗了超过一万支手提喷雾消毒枪,并已于二〇二二年三月初分发到各总区,以便人员在巡逻装备上喷洒抗菌涂层。


除上述防疫装备外,支援部亦一直根据疫情变化、政府政策及行动需求,适时采取各项措施,例如为参与高风险抗疫人员安排正确佩戴及卸除个人防护装备的训练,以及为人员提供便利的检测安排等。支援部会继续与人员并肩作战,携手抗疫。


人员可到智能消毒站进行消毒。
人员可到智能消毒站进行消毒。
智能消毒机械人在办公室喷洒消毒剂。
智能消毒机械人在办公室喷洒消毒剂。
智能消毒机械人以喷雾形式为办公室消毒。
智能消毒机械人以喷雾形式为办公室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