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人事部一直致力照顧人員及其家人的身心需要,並於第五波疫情嚴峻期間推出各項抗疫活動。


疫情爆發至今,人事部推出多輪的「同心抗疫」活動,搜羅多種抗疫物資派發予同袍,包括快速抗原測試包、含「撲熱息痛」成分的藥物、維他命補充劑及口罩等,供人員以備不時之需。


至於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及接受檢疫的人員,警察福利主任得悉呈報後隨即作出跟進,聯繫相關人員,提供福利援助。人事部在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的協助下,向檢測呈陽性及接受檢疫的人員派發防疫物資包,以提供及時且實質的援助。


為響應政府推廣接種疫苗的呼籲,福利服務課於三月四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為警隊人員子女舉辦了一埸外展新冠疫苗接種活動,以便利相關人員。


心理服務課為提高人員在疫情下的心理健康,安排了一個午間點唱節目「H.E.R.O 點唱站」, 人員可透過點唱抒發感受及互相鼓勵。此外,心理服務課舉行了兩場靜觀練習,教導人員放鬆心情,調整心態以應對壓力。心理服務課亦設立了「『疫』風 • 同行」心理支援熱線,為有需要的人員提供輔導,並教導他們如何照顧自己和家人的情緒健康。


在膳食及支援小組的安排下,大部分警署飯堂自三月八日起每日均會提供不同款式的抗疫湯水,為前線人員打氣。


人事部會繼續為人員及其家人的福祉而努力,並與同袍攜手迎難而上,同心抗疫。


警署飯堂提供抗疫湯水,為前線人員打氣。
警署飯堂提供抗疫湯水,為前線人員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