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3 张相片

人事部一直致力照顾人员及其家人的身心需要,并于第五波疫情严峻期间推出各项抗疫活动。


疫情爆发至今,人事部推出多轮的「同心抗疫」活动,搜罗多种抗疫物资派发予同袍,包括快速抗原测试包、含「扑热息痛」成分的药物、维他命补充剂及口罩等,供人员以备不时之需。


至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及接受检疫的人员,警察福利主任得悉呈报后随即作出跟进,联系相关人员,提供福利援助。人事部在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的协助下,向检测呈阳性及接受检疫的人员派发防疫物资包,以提供及时且实质的援助。


为响应政府推广接种疫苗的呼吁,福利服务课于三月四日在警察体育游乐会为警队人员子女举办了一埸外展新冠疫苗接种活动,以便利相关人员。


心理服务课为提高人员在疫情下的心理健康,安排了一个午间点唱节目「H.E.R.O 点唱站」, 人员可透过点唱抒发感受及互相鼓励。此外,心理服务课举行了两场静观练习,教导人员放松心情,调整心态以应对压力。心理服务课亦设立了「『疫』风 • 同行」心理支援热线,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辅导,并教导他们如何照顾自己和家人的情绪健康。


在膳食及支援小组的安排下,大部分警署饭堂自三月八日起每日均会提供不同款式的抗疫汤水,为前线人员打气。


人事部会继续为人员及其家人的福祉而努力,并与同袍携手迎难而上,同心抗疫。


警署饭堂提供抗疫汤水,为前线人员打气。
警署饭堂提供抗疫汤水,为前线人员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