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警队内联视频平台P-TV自二〇二一年六月以来已上载一千三百多条不同类型的短片,主题包括知识分享、行动、褔利及各单位的动人故事,平台的浏览次数至今已超过一百三十万。为加深同事对警队数码化进程的了解,资讯系统部由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开始共制作十四条《IT特写》短片并上载至P-TV,浏览次数已逾七万。鉴于《IT特写》的成功,资讯系统部于二〇二二年四月八日推出全新一辑《IT特写——特别篇》,邀请特别嘉宾为人员解构警队不同部门的「数码警政」进程。


首集邀请了助理处长(资讯系统)关翠贞为人员剖析数码警政的概念。第二集及第三集则邀请了前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总警司罗越荣博士分析香港科技罪案的趋势,并介绍网罪科就支援前线同事所推出的不同计划;而第四集会由网罪科网络情报组总督察张伟豪介绍网罪科推出的电子资讯一站式调查平台(e-COP),平台有助前线同事在调查科技罪案时取得相关电子资讯。


资讯系统部会继续与其他部门合作制作《IT特写——特别篇》,分享有关数码警政的资讯。欢迎人员到P-TV观看《IT特写——特别篇》。


助理处长(资讯系统)关翠贞(右一)、前网罪科总警司罗越荣博士(右二)与人员于资讯系统部设计走廊讨论数码警政。
助理处长(资讯系统)关翠贞(右一)、前网罪科总警司罗越荣博士(右二)与人员于资讯系统部设计走廊讨论数码警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