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元朗分区协助逝者家属


一名九十九岁的伯伯于二月二十六日晚上在院舍感到不适,被送往博爱医院,经抢救后证实不治。元朗分区军装巡逻小队第四队人员接手处理事件,冯警员立即联络家属到医院处理相关事宜,惟久候未见家属,冯警员致电了解,得知伯伯的女儿因疫情严峻而未能找到的士。在可行的情况下,曾警长及戴警员为她安排交通到医院,以尽快完成相关程序。


伯伯的女儿事后撰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人员贴心的安排,并表扬他们的专业表现。疫情爆发以来,警队人员一直将心比己,以专业态度服务市民,与社会各界同心抗疫。


机动部队向有需要市民伸出援手


政府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一日在沙田博康邨博逸楼执行限制与检测宣告及强制检测公告行动,警察机动部队行动部应变部队(二)第一小队人员负责三月三十一日的围封工作。林警长和李警长于三月三十一日下午发现一名婆婆在受限区域外拿着多个沉重的购物袋,遂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得悉婆婆为受限区域的居民,手持重物的她对于需绕道进入大厦感到非常无助。人员随即从婆婆手上拿过沉重的购物袋并陪她返回大厦。


一名附近居民见状撰写了一封感谢信,表扬人员富同理心的专业表现。警察机动部队行动部应变部队(二)第一小队人员对于获市民赞赏感到鼓舞,并会继续以同理心服务市民。


元朗分区人员发挥同理心,以专业态度服务市民。
元朗分区人员发挥同理心,以专业态度服务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