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在二〇一九年國慶日遭暴徒投擲鏹水彈導致全身多處受傷的刑偵探員小虎於三月重回警隊,並重拾空手道教練的工作,而小虎的空手道學生 —— 韓世杰最近亦成功加入警隊,並勇奪薛富盃及銀笛。


小虎於二〇一三年為元朗區少年警訊開辦空手道班,當時就讀中學的韓世杰是首批學員。韓世杰憶述:「師父身材高大、孔武有力,他在教授空手道以外,亦會分享處理案件的經驗,灌輸我們正確價值觀,以免我們誤入歧途。」


韓世杰希望透過學習空手道來保護自己及他人,但受場地限制,每周只能安排一節課堂,幸好小虎騰出私人時間,為學生提供訓練以準備比賽。小虎指出,因他要輪班工作,學生為了遷就他不時需要深夜於公園操練。他說:「我鼓勵學生在他人休息時尋求進步,雖然訓練的時間及場地並不理想,但情況愈艱難,我們愈要克服。」


韓世杰獲小虎悉心栽培,在本地比賽獲獎無數,更於日本的空手道比賽贏得冠軍。小虎遇襲受傷時,即使身體承受極大痛楚,他仍心繫道場並囑咐韓世杰代為執教。當時正就讀大學的韓世杰銘記小虎的囑咐,替他打理道場,亦下定決心於畢業後加入警隊。他希望像小虎一般挺身而出維護香港治安,向年輕人宣揚正確價值觀。小虎十分支持韓世杰加入警隊,休養期間亦協助他預備體能測試及面試,結果韓世杰首次投考警隊便獲取錄。


二十五歲的韓世杰於三月起接受學警基礎訓練課程,並於九月十七日進行結業會操。他表示:「我較擅長需要背誦的科目,但射擊的表現則較弱。小虎師傅曾說:『在他人休息時尋求進步』,故我會在晚上到營房苦練舉槍等細節。」最終韓世杰榮獲薛富盃及銀笛,他十分感激小虎的諄諄教導讓他有所進步。


小虎憑藉英勇表現於二〇二〇年獲頒銀英勇勳章,去年更晉升為警長,他未來會向刑偵方向發展,而其愛徒韓世杰亦展開警務生涯。二人從師徒變成同袍後目標依然一致,他們希望透過警務工作與市民多溝通,修復警民關係,傳遞守法信息。


韓世杰十分感激小虎的諄諄教導,讓他能有所進步。
韓世杰十分感激小虎的諄諄教導,讓他能有所進步。
小虎(左)透過警察招募同儕計劃引薦韓世杰(右)加入警隊,他們呼籲同袍鼓勵身邊有志之士透過計劃加入警隊。
小虎(左)透過警察招募同儕計劃引薦韓世杰(右)加入警隊,他們呼籲同袍鼓勵身邊有志之士透過計劃加入警隊。
韓世杰在道場教授學生空手道。
韓世杰在道場教授學生空手道。

 

《警聲》編輯委員

公共關係部總警司 曾淑賢(主席)
公共關係部高級警司(傳媒聯絡及支援) 梁仲文
公共關係部高級督察(傳媒關係) 陳惠婷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馮益和
東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郭星佑
西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周俊鳴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鎮中
警察學院總督察 陳純煒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筑筠
員佐級協會代表 李玉霞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胡依韻

 

編輯部

編輯: 吳少鈿(2860-6164)
記者: 嚴泳欣(2860-6172)
鍾龍山(2860-6131)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police.gov.hk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1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二日(下午六時前)
第1219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十月十三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在警察內聯網上《警聲》的頁面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部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