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在二〇一九年国庆日遭暴徒投掷镪水弹导致全身多处受伤的刑侦探员小虎于三月重回警队,并重拾空手道教练的工作,而小虎的空手道学生 —— 韩世杰最近亦成功加入警队,并勇夺薛富杯及银笛。


小虎于二〇一三年为元朗区少年警讯开办空手道班,当时就读中学的韩世杰是首批学员。韩世杰忆述:「师父身材高大、孔武有力,他在教授空手道以外,亦会分享处理案件的经验,灌输我们正确价值观,以免我们误入歧途。」


韩世杰希望透过学习空手道来保护自己及他人,但受场地限制,每周只能安排一节课堂,幸好小虎腾出私人时间,为学生提供训练以准备比赛。小虎指出,因他要轮班工作,学生为了迁就他不时需要深夜于公园操练。他说:「我鼓励学生在他人休息时寻求进步,虽然训练的时间及场地并不理想,但情况愈艰难,我们愈要克服。」


韩世杰获小虎悉心栽培,在本地比赛获奖无数,更于日本的空手道比赛赢得冠军。小虎遇袭受伤时,即使身体承受极大痛楚,他仍心系道场并嘱咐韩世杰代为执教。当时正就读大学的韩世杰铭记小虎的嘱咐,替他打理道场,亦下定决心于毕业后加入警队。他希望像小虎一般挺身而出维护香港治安,向年轻人宣扬正确价值观。小虎十分支持韩世杰加入警队,休养期间亦协助他预备体能测试及面试,结果韩世杰首次投考警队便获取录。


二十五岁的韩世杰于三月起接受学警基础训练课程,并于九月十七日进行结业会操。他表示:「我较擅长需要背诵的科目,但射击的表现则较弱。小虎师傅曾说:『在他人休息时寻求进步』,故我会在晚上到营房苦练举枪等细节。」最终韩世杰荣获薛富杯及银笛,他十分感激小虎的谆谆教导让他有所进步。


小虎凭借英勇表现于二〇二〇年获颁银英勇勋章,去年更晋升为警长,他未来会向刑侦方向发展,而其爱徒韩世杰亦展开警务生涯。二人从师徒变成同袍后目标依然一致,他们希望透过警务工作与市民多沟通,修复警民关系,传递守法信息。


韩世杰十分感激小虎的谆谆教导,让他能有所进步。
韩世杰十分感激小虎的谆谆教导,让他能有所进步。
小虎(左)透过警察招募同侪计划引荐韩世杰(右)加入警队,他们呼吁同袍鼓励身边有志之士透过计划加入警队。
小虎(左)透过警察招募同侪计划引荐韩世杰(右)加入警队,他们呼吁同袍鼓励身边有志之士透过计划加入警队。
韩世杰在道场教授学生空手道。
韩世杰在道场教授学生空手道。

 

《警声》编辑委员

公共关系部总警司 曾淑贤(主席)
公共关系部高级警司(传媒联络及支援) 梁仲文
公共关系部高级督察(传媒关系) 陈惠婷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冯益和
东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郭星佑
西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周俊鸣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镇中
警察学院总督察 陈纯炜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筑筠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李玉霞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胡依韵

 

编辑部

编辑: 吴少钿(2860-6164)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钟龙山(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police.gov.hk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1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二日(下午六时前)
第1219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十月十三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在警察内联网上《警声》的页面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