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公務員學院與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於九月二十八日在北京大學舉辦第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高級公務員公共管理碩士課程開學典禮。行政長官李家超以視像形式出席典禮。


課程專為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而設,並由公務員事務局與北京大學在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國務院港澳辦)協助下合辦,旨在增強公務員的國家意識和戰略眼光,提升公共管理需要的綜合領導能力。每屆課程為期兩年,第一年須在北京大學全時間修業,翌年則回到工作崗位利用公餘時間完成餘下課程。 首屆課程有14位來自特區政府不同部門的人員參與,包括警隊代表高級警司張立灝。


張立灝表示,課程讓他從多角度了解國家內政和外交的定位與發展,以及落實公共政策的成就及挑戰。學員在課堂以外獲安排參與一系列了解國情和社會的活動,亦獲港澳辦邀請在人民大會堂參加國慶招待會,以體驗在首都的生活和感受國家高速強大的發展。課程能讓學員深入研習國家發展的經驗,並於工作上應用,建設香港、貢獻國家。


警隊代表高級警司張立灝參與特區政府高級公務員公共管理碩士課程。
警隊代表高級警司張立灝參與特區政府高級公務員公共管理碩士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