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新界北总区快速应变部队、重点及搜查组及资讯系统部与民众安全服务队、消防处、政府飞行服务队等政府部门和其他山岭活动团体于十月二十三日在屯门文娱广场举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暨山岭活动安全推广日」,加强市民对山岭活动的安全意识以减少意外。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助理处长(行动)吕锦豪和其他政府部门的代表主持开幕典礼。


参与部门和团体当日设置了不同展览和活动,包括介绍各种山岭活动、展览器材和示范搜救技术等。新界北总区快速应变部队、重点及搜查组和资讯系统部展出山岭搜救装备及先进搜救器材「3R Solution」,当中包括电子地图、记录救援人员位置的手表和可直播高清影像的相机及小型无人机等。今年山岭安全讲座的主题为「BE SMART做个醒目行山者」,助市民了解山岭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他们参与山岭活动的注意事项。警犬队亦安排了警犬搜索表演。


活动吸引了数以千计市民参观,提高公众对山岭活动安全的意识,亦展示了警队在山岭搜救行动的能力。


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左五)、助理处长(行动)吕锦豪(左六)主持推广日开幕典礼。
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左五)、助理处长(行动)吕锦豪(左六)主持推广日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