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快速應變部隊、重點及搜查組及資訊系統部與民眾安全服務隊、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等政府部門和其他山嶺活動團體於十月二十三日在屯門文娛廣場舉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山嶺活動安全推廣日」,加強市民對山嶺活動的安全意識以減少意外。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助理處長(行動)呂錦豪和其他政府部門的代表主持開幕典禮。


參與部門和團體當日設置了不同展覽和活動,包括介紹各種山嶺活動、展覽器材和示範搜救技術等。新界北總區快速應變部隊、重點及搜查組和資訊系統部展出山嶺搜救裝備及先進搜救器材「3R Solution」,當中包括電子地圖、記錄救援人員位置的手錶和可直播高清影像的相機及小型無人機等。今年山嶺安全講座的主題為「BE SMART做個醒目行山者」,助市民了解山嶺安全的重要性,並提醒他們參與山嶺活動的注意事項。警犬隊亦安排了警犬搜索表演。


活動吸引了數以千計市民參觀,提高公眾對山嶺活動安全的意識,亦展示了警隊在山嶺搜救行動的能力。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左五)、助理處長(行動)呂錦豪(左六)主持推廣日開幕典禮。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左五)、助理處長(行動)呂錦豪(左六)主持推廣日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