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慶祝香港水警成立180周年,水警總區於十一月十九日在西灣河水警總區總部舉行「水警寄語平安180周年」社區參與慈善日暨「警龍同心護香江」慈善龍舟活動,邀請一眾社區夥伴、青少年團體及香港天使綜合症基金會的家庭成員參與。


活動先由「警龍同心護香江」揭開序幕,水警總區副指揮官劉經倫率領水警龍舟隊及香港海事青年團成員,由九龍公眾碼頭划龍舟前往西灣河水警總區總部,總長度約八公里,展示水警守護香江的決心。活動籌得超過港幣55萬元善款,善款扣除開支後將全數捐助香港天使綜合症基金會,幫助有需要人士,承傳警隊心繫社會的精神。


其後,水警總區指揮官莊定賢主持「水警寄語平安180周年」啟動儀式,並向社區夥伴介紹水警總區的防罪吉祥物「水警防罪平安家族」。一眾嘉賓當日參觀了水警訓練學校及參與文物導賞,並與警犬隊和跨部門反恐專責組等單位交流,小艇分區及無人機小隊更向他們展示裝備,讓參加者對水警180年的文化承傳及專業有更深入了解,提高他們的海上安全及防罪意識。


社區參與慈善日展出了水警歷年來的制服。
社區參與慈善日展出了水警歷年來的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