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为庆祝香港水警成立180周年,水警总区于十一月十九日在西湾河水警总区总部举行「水警寄语平安180周年」社区参与慈善日暨「警龙同心护香江」慈善龙舟活动,邀请一众社区伙伴、青少年团体及香港天使综合症基金会的家庭成员参与。


活动先由「警龙同心护香江」揭开序幕,水警总区副指挥官刘经伦率领水警龙舟队及香港海事青年团成员,由九龙公众码头划龙舟前往西湾河水警总区总部,总长度约八公里,展示水警守护香江的决心。活动筹得超过港币55万元善款,善款扣除开支后将全数捐助香港天使综合症基金会,帮助有需要人士,承传警队心系社会的精神。


其后,水警总区指挥官庄定贤主持「水警寄语平安180周年」启动仪式,并向社区伙伴介绍水警总区的防罪吉祥物「水警防罪平安家族」。一众嘉宾当日参观了水警训练学校及参与文物导赏,并与警犬队和跨部门反恐专责组等单位交流,小艇分区及无人机小队更向他们展示装备,让参加者对水警180年的文化承传及专业有更深入了解,提高他们的海上安全及防罪意识。


社区参与慈善日展出了水警历年来的制服。
社区参与慈善日展出了水警历年来的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