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基礎訓練學校於二〇二二年革新學警訓練課程,並於同年八月成立學警實務訓練組(訓練組)。改革後的學警訓練大幅增加實務訓練,並在訓練後期安排兩天警區實習,加深學員對警區工作的了解。學員均表示在實習期間獲益良多,體會到多元化實務訓練對他們執行警務工作有莫大幫助,並充分感受前線人員對他們的支持及認同。實習環節的成功有賴前線單位和同袍的配合。訓練組未來會因應社會環境的轉變,持續優化並加強實務訓練,裝備學員必要知識及技能以專業地執行警務工作。


訓練組成員之一的警署警長周海生表示:「為提升和鞏固學員執行警務工作的能力,訓練組就實務課程設計了一系列多元化的模擬事件,包括家庭糾紛和暴力事件、交通和街道執法及防罪巡邏工作等,讓學員透過不同形式及程度的實務演練,靈活應用警務知識及技巧。另外,大型演習能讓學員培養警務工作所需的警覺性及危機感,提高他們應付前線工作的信心和能力。」訓練組除了負責實務訓練工作外,亦定期與相關訓練單位聯繫及交流教學心得,務求達致劃一的訓練標準。


旺角警區軍裝巡邏小隊第二隊警長卓靜儀指出:「剛結業及實習的學警運用通訊機和處理現場的能力有明顯進步,處理一般調查案件時,他們能主動尋找證人及證物,也懂得關懷受害人感受。」


基礎訓練學校會繼續努力提升學警訓練的實用性和效能,裝備學員以助他們面對瞬息萬變的前線工作。


學警需在訓練後期到警區實習兩天,加深對警區工作的了解。
學警需在訓練後期到警區實習兩天,加深對警區工作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