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基础训练学校于二〇二二年革新学警训练课程,并于同年八月成立学警实务训练组(训练组)。改革后的学警训练大幅增加实务训练,并在训练后期安排两天警区实习,加深学员对警区工作的了解。学员均表示在实习期间获益良多,体会到多元化实务训练对他们执行警务工作有莫大帮助,并充分感受前线人员对他们的支持及认同。实习环节的成功有赖前线单位和同袍的配合。训练组未来会因应社会环境的转变,持续优化并加强实务训练,装备学员必要知识及技能以专业地执行警务工作。


训练组成员之一的警署警长周海生表示:「为提升和巩固学员执行警务工作的能力,训练组就实务课程设计了一系列多元化的模拟事件,包括家庭纠纷和暴力事件、交通和街道执法及防罪巡逻工作等,让学员透过不同形式及程度的实务演练,灵活应用警务知识及技巧。另外,大型演习能让学员培养警务工作所需的警觉性及危机感,提高他们应付前线工作的信心和能力。」训练组除了负责实务训练工作外,亦定期与相关训练单位联系及交流教学心得,务求达致划一的训练标准。


旺角警区军装巡逻小队第二队警长卓静仪指出:「刚结业及实习的学警运用通讯机和处理现场的能力有明显进步,处理一般调查案件时,他们能主动寻找证人及证物,也懂得关怀受害人感受。」


基础训练学校会继续努力提升学警训练的实用性和效能,装备学员以助他们面对瞬息万变的前线工作。


学警需在训练后期到警区实习两天,加深对警区工作的了解。
学警需在训练后期到警区实习两天,加深对警区工作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