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科技罪案組及區科技罪案隊於二〇二二年十一月成立,為了提升前線人員調查科技罪案的能力,東九龍總區科技罪案組透過籌辦一系列的工作坊及課程訓練,分享電腦知識和調查科技罪案的技巧,助前線人員於現今數碼化的時代與時並進。


第一浪工作坊於二〇二三年一月進行,東九龍總區科技罪案組主管向區內刑事及各區科技罪案隊人員提供多元化的半日課程,內容包括簡介香港科技罪案的趨勢、常見的網絡攻擊及查閱電腦日誌技巧。此外,講者亦與參加者研討案件、網絡情報收集的技巧及在冷錢包檢取虛擬貨幣的要點。43名調查員參加工作坊,並表示工作坊能有效促進交流和分享調查心得。


為支援前線人員應對日益增加的科技罪案,東九龍總區科技罪案組於二〇二三年二月初推出支援熱線,向區內的前線人員提供調查科技罪案和詐騙的諮詢服務,人員可致電熱線與東九龍總區科技罪案組人員聯絡,以協助應對相關罪案。本熱線除提供諮詢服務外,如前線人員需要緊急支援,東九龍總區科技罪案組亦會全力作出技術援助。


東九龍總區科技罪案組舉辦工作坊,提高前線人員調查科技罪案的能力。
東九龍總區科技罪案組舉辦工作坊,提高前線人員調查科技罪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