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东九龙总区科技罪案组及区科技罪案队于二〇二二年十一月成立,为了提升前线人员调查科技罪案的能力,东九龙总区科技罪案组透过筹办一系列的工作坊及课程训练,分享电脑知识和调查科技罪案的技巧,助前线人员于现今数码化的时代与时并进。


第一浪工作坊于二〇二三年一月进行,东九龙总区科技罪案组主管向区内刑事及各区科技罪案队人员提供多元化的半日课程,内容包括简介香港科技罪案的趋势、常见的网络攻击及查阅电脑日志技巧。此外,讲者亦与参加者研讨案件、网络情报收集的技巧及在冷钱包检取虚拟货币的要点。43名调查员参加工作坊,并表示工作坊能有效促进交流和分享调查心得。


为支援前线人员应对日益增加的科技罪案,东九龙总区科技罪案组于二〇二三年二月初推出支援热线,向区内的前线人员提供调查科技罪案和诈骗的咨询服务,人员可致电热线与东九龙总区科技罪案组人员联络,以协助应对相关罪案。本热线除提供咨询服务外,如前线人员需要紧急支援,东九龙总区科技罪案组亦会全力作出技术援助。


东九龙总区科技罪案组举办工作坊,提高前线人员调查科技罪案的能力。
东九龙总区科技罪案组举办工作坊,提高前线人员调查科技罪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