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继二〇二一年推出大获好评的宣传片《守城》后,警队今年再度与荣获多项国际殊荣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林超贤合作,制作全新宣传片《守城前传》,将于六月二十四日在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守城前传》叙述《守城》内胁持人质事件发生的前48小时,警队如何逮捕恐怖组织首领,引发其党羽后续的反击行动。


《守城前传》其中一个特色是以冲锋队的日常工作为故事引子。加入警队25年、现驻守西九龙总区冲锋队的女警长珊姐是《守城前传》的女角之一,她早于筹备拍摄时已与林大导结缘。林大导去年实地考察冲锋队的执勤情况时,目睹被截查的女疑人突然逃跑,珊姐与队员立即追上前制服她,并在其身上搜出少量毒品。珊姐的英姿让林大导留下深刻印象,其后她亦通过试镜,有幸参与演出。


珊姐的演出令人眼前一亮,其中一幕是她纵身一扑救回企图跳楼轻生的妇人。巧合的是,珊姐早前亦处理过类似案件,一名女子因与男友争执而在尖沙咀一幢大厦天台企图跳楼。珊姐与队员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惟女子情绪激动并警告他们不要靠近。然而,珊姐没有放弃,一直物色救人的机会,女子因找不到手提电话而有所松懈,珊姐趁机引开她的注意,问道:「手提电话会否在地上的手袋内?」女子弯下腰的瞬间,热爱曲棍球的珊姐立即发挥久经训练的短跑爆发力,冲上前拉回女子,成功解除危机。珊姐将该次拯救生命的真实经历融入演出,期望令剧情更紧凑迫真,让观众仿似置身于案发现场。


珊姐对于能参演《守城前传》深感荣幸。「我希望这出新宣传片能进一步展示香港警察专业和团结的形象。只要警队上下一心,便毋惧任何抹黑与挑战,即使遇上宣传片的恐怖分子,亦必定能瓦解他们,维护法纪。」


现驻守西九龙总区冲锋队的女警长珊姐十分荣幸能参演《守城前传》。
现驻守西九龙总区冲锋队的女警长珊姐十分荣幸能参演《守城前传》。
珊姐戏里戏外同样尽忠职守,致力服务市民。
珊姐戏里戏外同样尽忠职守,致力服务市民。
珊姐在片中拯救企图跳楼轻生的妇人。(《守城前传》剧照)
珊姐在片中拯救企图跳楼轻生的妇人。(《守城前传》剧照)

 

《警声》编辑委员

公共关系部总警司 曾淑贤(主席)
公共关系部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蔡咏娴
公共关系部总督察(传媒关系) 谢子坤
港岛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铭澄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沛贤
西九龙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孔泳雯
新界南总区行政科署理总督察 谢 钰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可谋
水警总区行政科行政助理 简树强
人事部总督察 梁镇中
警察学院总督察 陈纯炜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卢海珊
员佐级协会代表 许义安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胡依韵

 

编辑部

编辑: 王嘉慧(2860-6171)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钟龙山(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police.gov.hk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36期已于二〇二三年六月十九日下午六时正截稿。
第1237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七月六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在警察内联网上《警声》的页面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