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国家女子排球队于六月二十一日与香港纪律部队代表进行友谊赛,现年27岁的葵青警区刑事调查队督察周彦琳当日亦有参赛。周彦琳加入警队前多次以青年港队成员身分出战,并有幸于二〇一二年的亚洲赛事中与国家女排交手。


周彦琳坦言,要从国家女排手中得分极具挑战性。友谊赛当日,一众纪律部队女将并无怯场,发挥团队精神和默契,精心部署作战策略,每个细节都环环紧扣,并尝试以奇招得分。面对世界级顶尖劲旅,纪律部队女将全力以赴争取分数,虽然最终不敌国家女排,但仍展现出她们坚毅不屈的斗志及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醉心排球运动的周彦琳于大学时期便立志加入警队,并经球队师姐介绍参与警队学长计划,发现警务工作既多元化又富挑战性,故决心成为督察。结果她首次投考警队便获取录,二〇一九年进入警察学院受训。


周彦琳结业后获派驻葵青警区。她表示日常工作十分繁忙,须妥善分配时间和工作。「我要果断地按缓急先后安排人手、部署及采取行动,亦要处理拘捕疑犯后的上庭文件等后续工作。警务工作与打排球十分相似,各项工作需环环相扣、有条不紊。」


警队自二〇二一年七月起推出运动员招募计划。周彦琳分享道,运动员酷爱挑战、追求卓越,懂得随机应变,其身体质素亦较优胜,长年的严格训练更培养出极强韧力和抗压力,这些特质皆有助警务工作。周彦琳表示:「当运动员生涯面临转捩点,不妨选择参与警务工作,加入这个任重道远、服务市民的大赛场。」


周彦琳本月底将代表警队出战在加拿大温尼伯举办的世界警察及消防运动会,她十分期待能发挥所长,为香港及警队争光。


前港队女排代表周彦琳现驻守葵青警区刑事调查队,并认为警务工作与排球运动十分相似。
前港队女排代表周彦琳现驻守葵青警区刑事调查队,并认为警务工作与排球运动十分相似。
周彦琳于六月二十一日参加香港纪律部队女子排球队与国家女排的友谊赛。
周彦琳于六月二十一日参加香港纪律部队女子排球队与国家女排的友谊赛。

 

《警声》编辑委员

公共关系部总警司 曾淑贤(主席)
公共关系部高级警司(传媒联络及支援) 梁仲文
公共关系部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蔡咏娴
公共关系部总督察(传媒关系) 谢子坤
公共关系部高级督察 陈绰婷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志轩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沛贤
西九龙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孔泳雯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新界北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润华
人事部警署警长 李耀廷
警察学院总督察 陈纯炜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卢海珊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李玉霞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余嘉颖

 

编辑部

编辑: 王嘉慧(2860-6171)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钟龙山(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 2200-4310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police.gov.hk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3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七月二十日(下午六时前)
第1239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八月三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在警察内联网上《警声》的页面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