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随着通关复常,政府人员协会今年八月组团前往北京参与为期十天的香港公务员国情研习班。


驻守机场警区的袁汇林,以香港交通督导员工会理事身分参与是次研习班。二〇一七年成为交通督导员的他,两年后亲历满街暴徒破坏香港治安,曾冒着遇袭的风险协助清走路障,恢复交通秩序。这些沉重经历令他深深体会维持治安及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性。


对于首次到访首都北京的袁汇林而言,是次行程非常充实。课堂以外,学员会获安排到故宫参观及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礼等。「每天课堂完结后,我都会把握机会参观不同地方,亲身感受首都的先进之处。」


研习班除讲解《宪法》,亦涵盖国家政府架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香港机遇等,可谓博古通今。袁汇林表示:「印象较深的课堂是,当导师提到昔日国家如何被外国列强霸凌时,我不禁哽咽起来,想到国家能取得当前卓越的成就,实在是一步一脚印,得来不易。」


袁汇林坦言是次研习班除加深他对国家的认识,亦提升自己服务社会的使命感。他感恩能够有机会到北京学习,并会把所学的知识与家人、朋友及同事分享。


袁汇林以交通督导员工会理事的身分参与研习班,了解《宪法》及国情。
袁汇林以交通督导员工会理事的身分参与研习班,了解《宪法》及国情。
袁汇林透过研习班,感受到国家能够取得目前卓越的成就,实在得来不易
袁汇林透过研习班,感受到国家能够取得目前卓越的成就,实在得来不易
袁汇林认为研习班除加深他对国家的认识外,亦提升自己服务社会的使命感。
袁汇林认为研习班除加深他对国家的认识外,亦提升自己服务社会的使命感。

 

《警声》编辑委员

公共关系部总警司 曾淑贤(主席)
公共关系部高级警司(传媒联络及支援) 梁仲文
公共关系部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蔡咏娴
公共关系部总督察(传媒关系) 谢子坤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铭澄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沛贤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水警总区行政科行政助理 简树强
人事部总督察 杨永佳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卢海珊
员佐级协会代表 梁译骏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余嘉颖

 

编辑部

编辑: 王嘉慧(2860-6171)
记者: 范泳茵(2860-6172)
钟龙山(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 2200-4310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police.gov.hk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47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十一月三十日(下午六时前)
第124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在警察内联网上《警声》的页面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