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校訓練獲益良多
「展翅」學員成功受聘

•李志偉仔細檢查進入機場範圍的車輛。

•高級環境保護督察陳耀威(右)向伍慧兒(中)及另一名同事解釋工作程序。

警隊積極支持政府舉辦的「展翅計劃——青年職前綜合培訓」,由去年十月至今年三月,警察訓練學校合共為七百四十九名參與該計劃的青年提供訓練課程。

部分學員完成課程後,獲安排在警隊不同的單位實習,擔任接待員和文書助理等職位,藉此吸收工作經驗,為在就業市場上求職作好準備。

《警聲》最近走訪兩名已成功受聘的展翅學員,了解他們的工作狀況和抱負。

十八歲的中五畢業生李志偉在去年聖誕節獲機場保安有限公司錄用為保安員,是六十二名獲該公司聘用的展翅學員之一。他的職責是與其他保安員組成小組,輪流駐守各個進入機場範圍的閘口,使用先進儀器檢查車輛和在機場工作的人士,確保沒有違禁品被帶進機場,保障所有乘客和飛機的安全。

上班至今半年多,李志偉對這份工作相當滿意。他說:「我在這裡工作很愉快,與同事相處融洽;上司對我關懷備至,不時指導我並與我分享工作經驗。我相信這會是一份長遠的工作。」

對於李志偉曾在警校接受訓練,他的上司楊經理非常讚賞。楊經理說:「我相信警校嚴格的體能和紀律訓練對李志偉現在的工作很有幫助,令他反應敏捷、有自信心,可以應付突發事件。」

楊經理和李志偉的直屬上司左永光都認為,這個年輕人做事責任心強、警覺性高,工作表現良好。他們都希望他能繼續努力,爭取機會進修專業知識,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

李志偉說他是經過朋友介紹參加展翅計劃,想不到從課程中學到的知識對實際工作這麼有用。他說:「我會向其他朋友推介展翅計劃,讓他們為求職打好基礎。」

另一名展翅學員、二十歲的伍慧兒自中五畢業後,先後做過幾份工作,經朋友介紹在今年二月參加展翅計劃,其後獲環境保護署聘用為臨時文書助理,在該署噪音監理及政策組工作。 除了負責一般的辦公室工作外,伍慧兒平時還經常出外勤,協助噪音監理及政策組人員在不同的地點量度噪音水平,以供研究和採取相關措施。

伍慧兒的上司、高級環境保護督察陳耀威很欣賞這位勤奮向上的女孩。他說:「伍慧兒吸收能力強,做事積極主動,能夠順利完成任務,令我非常放心。此外,她的中文打字快而準,確實幫了我們不少忙。」

「她的組織能力和與人溝通的技巧很不錯,這對於和其他政府部門的人員聯繫和向他們索取資料大有幫助,我想這應該歸功於展翅計劃提供的訓練。」

「伍慧兒是我第一個接觸的展翅學員,她的表現給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伍慧兒從小的志願是當警察。她說:「我當初決定參加展翅計劃,最主要的原因是可以有機會到警校受訓。」

目前,她除了從工作中吸收知識和經驗外,工餘更努力修讀英語和人事管理等課程,以及在聖約翰救傷隊學習急救,希望擴闊視野,提升自己,從而通過嚴格的遴選,加入警隊,服務社會。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