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盡力維護治安
大埔人員獲讚揚

•大埔警區指揮官杜浩棋(左四)將行政長官夫人感謝函轉交予警長朱偉倫(右四)和劉達成(右三)及警員劉志雄(左三)。右二為上水分區指揮官伊偉士。

多名駐守大埔警區的人員,於六月三十日在上水警署警官餐廳舉行的一項儀式中獲嘉獎,表揚他們致力打擊罪案,維護區內治安。

一九九九年二月二日,上水龍琛路一間金行的負責人發現金行的電腦銷售記錄遭人竄改並盜取部分款項,於是報警。案件由上水分區支援隊高級督察黃本任等人接辦。

人員經過深入調查後,終於取得足夠證據,成功檢控該金行一名涉案的男售貨員。該名男子於今年六月十三日被法庭裁定罪名成立,判入獄兩個月,緩刑十二個月。

該金行負責人盧國榮在儀式中致送錦旗予大埔警區指揮官杜浩棋。

今年五月二十五日,一間報紙發行公司的職員在上水火車站附近運送報紙時,遭多名自稱黑社會分子的男子勒索保護費,數日後更遭數名男子用油漆潑向所運送的報紙。公司負責人於是報警求助。

負責此案的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高級督察施全生等人隨即展開調查,並派探員假扮運送報紙的工人,拘捕兩名前往勒收保護費的男子。經調查後,其中一人被落案檢控。

有關警務人員在儀式中獲報紙發行公司負責人紀永強和劉玉明致送銀碟和錦旗。

此外,大埔警區指揮官杜浩棋在儀式中將一封行政長官夫人董趙洪娉的感謝函,交予上水分區巡邏小隊第三隊警長朱偉倫和劉達成,以及警員劉志雄,表揚他們於六月五日早上在粉嶺別墅附近拘捕一名非法入境男子。在拘捕行動中,劉志雄的左手被該名男子割傷。

除杜浩棋外,出席當日儀式的嘉賓尚包括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石偉華、上水分區指揮官伊偉士、北區區議員陳興福和陳發康,以及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葉方強等。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