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隊管理層
勾劃未來發展藍圖

•警隊高層聚首一堂,勾劃警隊未來發展。

•各高層人員集思廣益,熱烈討論各項課題。

警隊高層最近齊集於上水郊區舉行策略檢討日,為警隊勾劃未來三年的發展藍圖。

曾蔭培處長聯同其他首長級高級人員,包括副處長劉玉權及李明逵、高級助理處長梁豐順、劉振星、伍偉傑、馮兆元及賴國金英,百忙中暫時放下日常公務,專注籌劃警隊的未來發展。傅俊康亦以候任人事及訓練處處長身份出席有關活動。

策略檢討日於八月三十一日及九月一日舉行,目的是檢討警隊的現況、確認現時及未來的挑戰及契機、為將來定出工作優先次序及新方針,發揮高級人員的團隊精神,把構想付諸實行。

策略檢討日舉行前,警隊已就香港各方面包括社會、經濟、政治及科技發展的趨勢和內地的最新發展作出廣泛研究,並已諮詢及搜集各主要單位指揮官對警隊面對的挑戰及契機的意見。這些意見為參與策略檢討日的高層人員提供了良好的背景資料,刺激各人的思維,為討論作好準備。

曾處長首先介紹策略檢討日的目標及期望,為歷時兩日的活動揭開序幕。兩日來各人集思廣益,就相關課題進行熱烈討論,朝著策略檢討日的目標大步邁進。

曾處長說:「我們互相交換意見及意念,成效令人鼓舞。我們了解各主要單位指揮官所提出的關注事項,他們的提議極富建設性。」

「雖然我們未必可以把所有提議付諸實行,但我們會集中研究主要事項,再決定如何以最有效及迅速的方式處理。」

「在這過程中,我們已仔細研究各項可能對警隊未來三年有影響的事宜。」

「雖然環境因素瞬息萬變,社會各界對警隊的要求亦各有不同,但我們堅信能繼續以一支專業、現代化、體恤及充滿自豪的警隊,服務社會。我們會不斷改進,並在接觸市民時,採取體諒的態度。」

前任財務、政務及策劃處處長,現任工務局副局長郭家強亦在百忙中抽出寶貴的時間,到場擔任促導的工作,使討論順利進行,達到預期的目標。

處長及各高層人員會根據是次討論,制訂一份三年行動計劃,當中會列出各項重要工作項目及其實施與完成的時間表。

欲知警隊未來發展詳情,請留意下期《警聲》。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