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人員獲海事處處長嘉許



1 張相片





海事處處長譚百樂三月二十四日頒授嘉許狀予去年曾在本港水域英勇救人的人士。其中三人是水警港外區人員,分別為高級警員范永發、警員麥東荃(現駐守警察機 動部隊D大隊)及施文程。

去年五月十六日深夜,范永發及麥東荃執行小艇職務,奉命前往北大嶼山東涌侯王廟對開約三百米海面,處理一宗企圖自殺案件。當他們抵達現 場時,發現一名女子在水中掙扎。由於現場是一處淺灘,救援船隻未能靠近,范永發及麥東荃見情況危急,即時跳入海中拯救,成功把該名女子救起並送院。

第二宗獲嘉許事件,發生於去年十月四日,警員施文程正在警輪六號當值,奉命前往東龍洲處理一宗有人墮海事件。當時海面風浪很大,一名磯 釣人士被大浪捲進海中並沖至離岸約五十米處,他無法自行游回岸邊,正在怒海中掙扎。由於海面環境惡劣,水警輪無法靠近作出拯救。施文程見狀,馬上跳入海 中,將該名人士救回警輪。

頒獎禮當日,水警港外區指揮官高信、副指揮官邵冠堯、水警西分區指揮官凌偉普及水警東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梁智恆到場向英勇人員致 賀。

另外六名人員亦在過去一年在本港水域英勇救人而獲海事處處長嘉許。

三 名水警港外區人員在海上英勇救人獲海事處處長嘉許。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