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副處長(管理)馬維騄五月十九至二十五日,率團赴河南省公安廳考察及交流,並出席在河南警察學院舉行的香港流動戰術教學團課程結業禮。該課程為期五天,共九十一名河南省、市級公安人員參加,結業的學員衷心感謝香港戰術教官的悉心教導並高度讚揚香港警隊的專業精神。

河南警察學院被譽為「中原警官的搖籃」,是省內唯一的公安院校。學院共三個校區,分別位於鄭州、開封和洛陽,佔地總面積約一百二十公頃,有七百多名教職員工,為現時逾八千六百名全日制學生提供不同的專業課程。

是次已是中國公安部和香港警務處合辦的第十九期流動戰術教學團,由槍械訓練科警司陳永亮率領七名槍械訓練科教官為河南省公安人員提供各項戰術訓練。馬維騄五月二十四日出席在河南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禮,向九十一名完成訓練課程的學員頒發證書。他在致辭時表示,希望學員能充分利用課程的「論、講、練」原則,按實況運用戰術,保障自身安全,又能達到執法目的。他又感謝河南省公安廳全力支持香港警隊流動戰術教學團在河南省進行的戰術訓練,並讚許受訓人員積極投入,憑著嚴謹態度和毅力完成了緊密的訓練課程。

此行,代表團亦出席了河南省公安廳、焦作市、洛陽市、許昌市公安局,以及河南警察學院的警務交流會議,分享一般警政,包括防止及打擊罪案的經驗。代表團亦趁機參觀當地的派出所、指揮中心、刑偵隊伍及位於鄭州市阿卡迪亞社區,了解他們的社區警務工作。

流動教學團教官為河南省公安示範戰術技巧。
流動教學團教官為河南省公安示範戰術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