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张相片

副处长(管理)马维騄五月十九至二十五日,率团赴河南省公安厅考察及交流,并出席在河南警察学院举行的香港流动战术教学团课程结业礼。该课程为期五天,共九十一名河南省、市级公安人员参加,结业的学员衷心感谢香港战术教官的悉心教导并高度赞扬香港警队的专业精神。

河南警察学院被誉为「中原警官的摇篮」,是省内唯一的公安院校。学院共三个校区,分别位於郑州、开封和洛阳,占地总面积约一百二十公顷,有七百多名教职员工,为现时逾八千六百名全日制学生提供不同的专业课程。

是次已是中国公安部和香港警务处合办的第十九期流动战术教学团,由枪械训练科警司陈永亮率领七名枪械训练科教官为河南省公安人员提供各项战术训练。马维騄五月二十四日出席在河南警察学院举行的结业礼,向九十一名完成训练课程的学员颁发证书。他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学员能充分利用课程的「论、讲、练」原则,按实况运用战术,保障自身安全,又能达到执法目的。他又感谢河南省公安厅全力支持香港警队流动战术教学团在河南省进行的战术训练,并赞许受训人员积极投入,凭著严谨态度和毅力完成了紧密的训练课程。

此行,代表团亦出席了河南省公安厅、焦作市、洛阳市、许昌市公安局,以及河南警察学院的警务交流会议,分享一般警政,包括防止及打击罪案的经验。代表团亦趁机参观当地的派出所、指挥中心、刑侦队伍及位於郑州市阿卡迪亚社区,了解他们的社区警务工作。

流动教学团教官为河南省公安示范战术技巧。
流动教学团教官为河南省公安示范战术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