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新界南總區推出「環保蜂試驗計劃」,宣揚實踐社會責任。計劃主要集中在「保護環境」和「社區工作」兩個範疇。

该总区所有单位成立「爱心组」和「环保组」,以推广由总区工作小组所认定的社会责任活动,例如反毒品活动、长者健康讲座、长者服务、非华裔儿童中文班、签署器官捐赠卡和捐血、节能、植树、旧书和衣物回收及厨余再造等活动。

新界南总区采用「EDGE」策略,即Education(教育指导)、Dedication(无私奉献)、Good Practices(典范分享)和Evolution(与时并进),四管齐下,宣扬理念和提升人员实践社会责任的意识,鼓励和促导他们参与计划。此外,人员透过不同媒体,分享良好行为和成功个案。

各单位管理人员不时监察和定期检讨爱心和环保两组的进度,从而达至最佳的成效和确保持续发展。

计划的进度令人鼓舞。荃湾警区不单是新界南环保蜂环保角设计比赛的冠军单位,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包括「一队一盆栽」计划和「节约能源」推广活动。各办公室获发四款贴纸,以便贴在各种电器上,提醒人员节约能源。此外,机场警区参与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主办的厨余再造计划。机管局向机场商户和政府机关收集厨余,然后安排将厨余送往机场外的工场加工制成肥料。新界南交通部也举办捐赠活动,收集玩具、二手相机和书籍等,再将它们赠予社区。另外,十名新界南冲锋队队员正努力学习理发技巧,冀日后培训义工学生,为长者提供免费剪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