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骗协调中心 (ADCC)

刑事事项

Anti-drugs month

序言

为加强打击诈骗案力度及提高市民对各类型骗案的认知以防受骗,香港警方于商业罪案调查科辖下成立「反诈骗协调中心」,协调警队各相关部门的打击及预防诈骗工作。

中心于二零一七年七月二十日正式启用,并设立一条二十四小时电话谘询热线「防骗易18222」,为市民提供即时谘询及为警队前线单位加强支援服务,以便更有效处理怀疑骗案。另外,市民亦可浏览中心网页,以获得最新骗案手法资讯及警示。

新成立的反诈骗协调中心主要工作范围包括:


  • 制订及实行打击诈骗案件的策略方针;
  • 向市民提供有关应对骗案的即时电话谘询服务,以令有需要的人获得适时协助;
  • 加强警队与政府机关、本地及境外持份者在打击及预防诈骗案件上的协调;
  • 协调警队各相关部门进行防骗宣传工作,及向警队前线单位提供即时支援服务;及
  • 监察及分析骗案趋势,作出风险评估,并采取适时行动。

反诈骗协调中心的启用,标志着警方保障市民财产的决心,为警方与各界持份者携手打击诈骗案揭开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