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月

刑事事项

禁毒月於六月一日全港启动!为了让家长及青少年了解吸毒的祸害,并提高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毒品调查科於今年六月举办以下一连串的宣传活动:

禁毒推广车

禁毒推广车会於2021年6月13日至6月26日走访全港大街小巷向市民宣传禁毒讯息!车上更设有「VR新体验」,市民可以透过VR感受吸毒後不良反应。你试过VR後,一定唔会吸毒!

616禁毒讲座

家长艺人 曹永廉先生及毒品调查科代表会以互动方式主持「616禁毒讲座」,与来自不同界别的嘉宾讲者交流,讲者包括毒品专家医生、社工及律政司、禁毒处代表。嘉宾会向观众们提供不同资讯,有助大家辨识怀疑吸毒个案。禁毒讲座亦会於香港警察Facebook 6月16日晚上7点网上直播!

禁毒微影片

6月1日起连续四个星期二,不同社交媒体平台都会有全新禁毒微影片发布!

新闻发布会

想了解香港2021年头五个月嘅本地毒品趋势?请留意6月15日既新闻发布会喇!

请密切关注禁毒月的宣传活动并一同向公众宣扬禁毒讯息!


流动禁毒推广车

由二零二一年六月十三日到二十六日,警方为大家准备咗一架禁毒推广车去到港九新界热点宣传禁毒讯息。呢架禁毒推广车除咗设有全港首次展出嘅模拟毒品气味等大家尝试,亦加装咗VR禁毒体验。如果你想知K仔/大麻/冰毒/可卡因系咩味,或者想感受一下吸食左毒品之後其实系点,咁你一定要嚟上车试下喇!除此之外,现场更加有不同纪念品派发!大家记住密切留意流动宣传车去向喇*

* 禁毒推广传车行程将会定时更新
** 确实路线或会因应当刻交通状况而有所改变

6月17日 (四)
11:00 - 19:00
大埔
安慈路
近安埔路
(昌运中心商场对开)
6月18日 (五)
11:00 - 19:00
大围
村南道
近大围道
(港铁站A出口对开)
6月19日 (六)
11:00 - 19:00
观塘
骏业街
近海滨道
(海滨公园对开)
6月20日 (日)
11:00 - 19:00
深水埗
福华街
近钦州街
(黄金广场对开)
6月21日 (一)
11:00 - 19:00
宝琳
贸业路
近贸泰路
(港铁站A2出口对开)
6月22日 (二)
11:00 - 19:00
荃湾
众安街
近海坝街
(千色汇对开)
6月23日 (三)
11:00 - 19:00
屯门
屯隆街
近屯顺街
(时代广场对开)
6月24日 (四)
11:00 - 19:00
沙田
沙田正街
近横壆街
(沙田广场对开)
6月25日 (五)
11:00 - 19:00
新蒲岗
宁远街
近彩虹道
(越秀广场对开)
6月26日 (六)
11:00 - 19:00
尖沙咀
加连威老道
近弥敦道
(爱宾商业大厦对开)



616禁毒讲座

家长艺人 曹永廉先生及毒品调查科代表会以互动方式主持「616禁毒讲座」,与来自不同专业界别既嘉宾*探讨禁毒相关既主题,例如毒品资讯,最新毒品趋势,毒品祸害,防止青少年吸毒贴士及相关法例等等。大家快啲记低日子616, 6月16号星期三夜晚7点钟呀!到时一齐透过 「Facebook Live」参与啦!届时亦会有问答环节比大家向嘉宾请教㗎!当然,如果错过左现场直播嘅都可以透过下面嘅连结去重温当日嘅精彩内容㗎!

* 616禁毒讲座出席嘉宾包括谢万里医生、香港游乐场协会社工司徒锦燊先生、香港晨曦会社工曹永亮先生、律政司高级检控官黄澄小姐以及保安局禁毒处黎明晖先生同大家分享同讨论与毒品相关嘅话题。

日期: 2021-06-16 (星期三)
时间: 晚上七时至八时三十分
内容: 毒品资讯,最新毒品趋势,毒品祸害,防止青少年吸毒贴士及相关法例等等
嘉宾讲者:
  • - 家长艺人曹永廉先生
  • - 谢万里医生
  • - 香港游乐场协会社工司徒锦燊先生
  • - 香港晨曦会社工曹永亮先生
  • - 律政司高级检控官黄澄小姐
  • - 保安局禁毒处黎明晖先生
连结: 节目重温


禁毒微影片

由六月一号起,逢星期二都会有全新既禁毒微影片喺 警队Facebook发布。大家记得准时收睇喇!大家亦可以按以下连结直接重温相关片段。

毒品害人‧後幻无穷
2021-06-01
帮紧你? 话爱你? 其实害紧你!
2021-06-09
天然一定好?
2021-06-15
毒品害人 • 禁毒街访 • 毒品祸害知多少?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