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訊學校支會工作坊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於十一月二十二日舉辦了本年度的「少訊學校支會工作坊」。工作坊自二○一一年起舉辦,目的是讓已成立少訊學校支會及計劃成立少訊學校支會的學校,加強與警區及少訊總部的溝通和聯繫,加深對少訊最新發展的認識。

高級警司江敏強致辭時指出,少訊學校支會在少訊計劃中擔當重要角色,提供了一個「校本平台」讓更多學生認識少訊。透過在校內籌備少訊活動和推動學生參與各警區或少訊總部舉辦的活動和訓練,促進青少年的全面發展。

警務處一直致力優化少訊計劃,先後推行一系列新措施,包括成立少訊中央諮詢委員會、採納單元模式更系統化地推行少訊訓練、於少訊會員制度中引入「深資領袖」制服級別,以及推動少訊活動被確認為新高中科其他學習經歷(OLE)之參與時數以配合新學制之發展等。

為進一步加強校本概念,少訊在二○一一年推出少訊領袖團先導計劃,為25歲以上的少訊會員提供一個回饋少訊的機會,至今已有七個警區共九間學校加入。領袖團以小隊模式,穿著整齊制服,透過定期聚會、步操、訓練、活動和紀律訓練,加強團員的歸屬感和團隊形象,向團員提供滅罪信息和灌輸正確價值觀,藉此培養堅毅、正直、具有誠實品格的青年領袖,並希望他們在校內積極發放正能量和擔當少年領袖的角色,感染身邊的學弟、學妹和朋輩,達致薪火相傳。

當天來自40間學校合共110多名老師、社工及幹事會成員聚首一堂,就少訊學校支會運作、資源需要和未來發展分組討論,再由各組代表匯報討論結果。三位少訊領袖團先導計劃的學校校長及團員亦分享了他們的經驗及感受。

透過工作坊,少訊學校支會的師生更暸解少訊計劃的最新發展,有助學校舉辦更多元化的少訊活動,促進青少年與警方合力撲滅罪行,培育青少年的領導才能,裝備他們成為未來領袖。有興趣成立少訊學校支會的學校,快來加入我們的大家庭吧!

 

《少訊》編輯委員會
  • 警察公共關係科社區關係課警司
  • 陳詠美(主席)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總督察
  • 江子峰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高級督察
  • 梁國新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高級督察
  • 李䜘訢
  • 警察公共關係科宣傳組高級新聞主任
  • 許傑疇
  • 警察公共關係科宣傳組新聞行政主任
  • 鄺清慧
  • 沙田區助理警民關係主任
  • 司徒華
  • 屯門區助理警民關係主任
  • 謝國強

 

少訊網頁亦有上載其他稿件,請瀏覽: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16_jpc/jpcmember.html

 

下期截稿日期:一月十日
稿件可電郵至:
sgt-2-jpc-pprb@police.gov.hk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