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訊中銀啟發創科潛能訓練課程

 

 

       由少年警訊主辦及中國銀行 ( 香港 ) 贊助的「少訊中銀啟發創科潛能訓練課程」,於 12 月 23、28 及 29 號已經圓滿舉行,共有 105 位少訊會員參加今次為期三日的課程。

       活動首天的課程邀請了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爆炸品處理課、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及反恐特勤隊人員與少訊會員進行分享,加深會員對不同警務工作的認識。期間亦安排了少訊會員觀看防止青少年罪行的短片,提醒少訊會員遠離毒品及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同日,少訊會員亦參觀了數碼港,相信激發了大家藏在心內已久的創科夢想。

       第二日的課程是少訊會員在科學園透過比賽學習Minecraft 和 KSP 虛擬火箭設計,掌握運用科技的技巧。同時,少訊會員亦進行分組比賽,過程中充分發揮了團隊精神。當日表現優秀的少訊會員更獲頒發獎項以示鼓勵!

       而第三日的行程,少訊會員到了香港迪士尼樂園學習物理及科技應用,透過小組活動教學,提升少訊會員對 STEAM 的興趣。

       少訊希望透過今次的課程激發參加者的創新思維,有不少的少訊會員更善用各參觀場地的資源,即場拍攝所需材料以遞交作品參加「少訊中銀 STEM-Up 創新科技大賽 2022 」。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灣仔告士打道123號舊灣仔警署2樓222室

電話號碼:2828 7431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s://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