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处长曾伟雄于九月三十日向警队全体人员发出公告,表示:「在近日于政府总部及附近一带处理非法集会时,警方的执法行动引起了社会的争议。我和警队管理层完全明白同事需要执行任务的难度,和行动的复杂性是前所未有的。即使大家因长时间工作而身心疲累,仍以专业的态度执法,克尽己职。在这关键的时刻,为香港社会的安全作出无私奉献,我与管理层向各位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大家团结一致,继续紧守岗位,保持忍耐,管理层定会以最恰当的方法与整个警队共同克服现时的挑战。」
 
其后处长更于十月一日探访正在不同岗位候命出勤的人员,了解人员在执行「Operation SOLARPEAK」的艰难情况,并赞扬各人员为了香港的福祉,坚定不移地面对逆境和勇敢克服一切挑战,依香港法律办香港人的事,做一个顶天立地的警察。
 
处长勉励人员:「在这关键时刻,警队作为最前亦是最后的把关,有绝对的责任为七百万的香港市民维持治安及公众秩序。在这时候,我们应团结一致,保持克制及忍耐,并继续紧守岗位,顾全大局。」
 
处长表示理解全体人员所肩负的重担及所承受的委屈,但他指出,虽然有部分市民不理解警方行动而作出批评,但大部分巿民皆全力支持警队,更有不少市民不断送上小吃及生果给警队人员作为鼓励。
 
处长对所有参与行动的人员所展现的专业精神及毫无保留的付出表示极度赞赏,最后更叮嘱全体人员要注意健康和尽量争取时间休息。
处长鼓励人员为香港迎难而上。
处长鼓励人员为香港迎难而上。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主席) 江敏强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梁婉淑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谭文海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蔡雅咏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人事部高级督察 黄树妹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林浩铭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邝清慧(2860-6169)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