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加強打擊電話騙案,商業罪案調查科反詐騙協調中心(協調中心)與本地流動電訊服務業界保持緊密合作,並於十二月十三日聯同刑事情報科、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與香港通訊業聯會及八大電訊商管理層代表進行會議,商討打擊電騙策略。


協調中心亦成功透過三大本地流動電訊服務供應商,於聖誕期間向其用戶發放手機短訊,廣泛呼籲市民提防電話騙案,及透過協調中心的「防騙易18222」電話諮詢熱線及網頁,以獲取最新防騙資訊。


協調中心的「防騙易18222」熱線於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日正式啟用,二十四小時運作,就各類型騙案向市民提供適時的專業意見及協助。截至十二月三十一日,熱線共接獲超過一萬一千五百個公眾查詢。協調中心亦為警隊各前線調查單位提供專業支援服務,並接獲五百一十六個來自前線調查單位的攔截騙款要求,涉及金額約港幣十二億一千萬元,當中協調中心成功攔截的騙款達港幣一億七千七百萬元。

人員與電訊商代表舉行會議,商討打擊電騙策略。
人員與電訊商代表舉行會議,商討打擊電騙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