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加强打击电话骗案,商业罪案调查科反诈骗协调中心(协调中心)与本地流动电讯服务业界保持紧密合作,并于十二月十三日联同刑事情报科、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与香港通讯业联会及八大电讯商管理层代表进行会议,商讨打击电骗策略。


协调中心亦成功透过三大本地流动电讯服务供应商,于圣诞期间向其用户发放手机短讯,广泛呼吁市民提防电话骗案,及透过协调中心的「防骗易18222」电话谘询热线及网页,以获取最新防骗资讯。


协调中心的「防骗易18222」热线于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日正式启用,二十四小时运作,就各类型骗案向市民提供适时的专业意见及协助。截至十二月三十一日,热线共接获超过一万一千五百个公众查询。协调中心亦为警队各前线调查单位提供专业支援服务,并接获五百一十六个来自前线调查单位的拦截骗款要求,涉及金额约港币十二亿一千万元,当中协调中心成功拦截的骗款达港币一亿七千七百万元。

人员与电讯商代表举行会议,商讨打击电骗策略。
人员与电讯商代表举行会议,商讨打击电骗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