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文達成、高級督察周文軒,以及聯絡事務科高級督察戴俊霆於去年十二月十八日至二十日期間前赴泰國布吉,出席國際刑警組織「第十九次亞太區有組織犯罪專家組會議」。


國際刑警組織在「Asian Organized Crime」計劃下成立亞太區有組織犯罪專家組,為不同管轄區的刑偵管理人員提供交流情報及組織聯合行動的平台。是次會議為計劃的其中一項活動,由國際刑警組織及泰國警方合辦,現時派駐法國里昂國際刑警組織總部的警司呂智豪負責統籌該會議。


共有來自九個管轄區的四十二名刑偵管理人員參與會議,期間與會者討論於二〇一八年國際足協世界盃舉行期間打擊跨境賭博活動的策略。文達成指出:「要有效打擊跨境有組織罪行,各管轄區需要有高度的合作。因此我們要繼續加強這專家組的聯繫及網絡。」

(左起)戴俊霆、文達成、呂智豪、周文軒出席專家組會議。
(左起)戴俊霆、文達成、呂智豪、周文軒出席專家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