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單手掌上壓挑戰」閉幕禮於四月七日舉行,三百名警務人員、輔警人員及運動精英參與,一同持續做一分鐘單手掌上壓,刷新「最多人同時做單手掌上壓」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單手掌上壓挑戰」由警察公共關係科與保護遺棄動物協會首次合辦,旨在宣揚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信息,並為被遺棄和殘障的動物籌款。活動的啟動禮於一月二十八日舉行,警隊隨即於網上展開為期十星期的宣傳,鼓勵參加者藉做單手掌上壓感受肢體殘缺的動物的不便,並為牠們籌款。


行動處處長鄧炳強在閉幕禮致辭時感謝社會各界人士,包括體育精英、藝人、社會賢達及市民大眾對「單手掌上壓挑戰」的鼎力支持。有賴他們的踴躍參與和支持,活動為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籌得超過一百萬善款。


在閉幕禮上,鄧炳強委任藝人郭富城為「動物守護計劃大使」。郭富城呼籲市民飼養動物前必須三思,不要隨便遺棄寵物,要做個負責任的寵物主人。


閉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保護遺棄動物協會創辦人陳淑娟、輔警總監楊祖賜、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助理處長(人事)蕭澤頤、港區人大代表鄺美雲、國家奧運體操金牌得主李小鵬、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博士、藝人宣萱和江美儀。

三百名警務人員、輔警人員及運動精英一同刷新「最多人同時做單手掌上壓」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三百名警務人員、輔警人員及運動精英一同刷新「最多人同時做單手掌上壓」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鄧炳強(右)與郭富城一同傳遞愛護動物信息。
鄧炳強(右)與郭富城一同傳遞愛護動物信息。
一眾主禮嘉賓見證警隊創造紀錄。
一眾主禮嘉賓見證警隊創造紀錄。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吳穎欣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保雄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張寶怡
新界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古振南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梅珍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區佩珊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沈耀曦
員佐級協會代表 李錦健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