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中區警區與蘭桂坊協會及蘭桂坊一帶商戶合力推行「蘭桂坊守望約章」計劃,並於五月二日舉行啟動儀式,將計劃全面推行至整個蘭桂坊社區。「蘭桂坊守望約章」旨在打擊與酒精有關的暴力案件及「搵快錢」罪行,保障市民人身及財物安全,並向蘭桂坊的訪客推廣「玩得安全,玩得盡興」的概念。


中區警區指揮官呂錦豪及蘭桂坊協會主席盛智文博士在啟動儀式上致辭,大會同時播放了約章的宣傳短片及向參與商戶頒贈證書。最後,呂錦豪與盛智文博士一同到訪蘭桂坊一帶。


「蘭桂坊守望約章」為嶄新的社區警政計劃。中區警區與蘭桂坊協會緊密合作,成功與四十多個商戶建立良好合作伙伴關係,為市民及訪客帶來一個更安全和讓人盡興的消遣地方。約章建議商戶為訪客提供地方儲存財物,向簽帳達二千五百元的顧客核實身分及向有危險的顧客提供協助,從而及早介入和預防罪案發生。


盛智文博士表示蘭桂坊十分注重地區的安全和秩序。他很高興見到約章獲整個蘭桂坊社區支持,希望未來能夠令蘭桂坊成為更安全的國際旅遊地點。


出席啟動儀式的其他嘉賓包括港島總區指揮官余達松、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及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楊萬里。

一眾主禮嘉賓及人員主持啟動儀式,並感謝商戶積極參與計劃。
一眾主禮嘉賓及人員主持啟動儀式,並感謝商戶積極參與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