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隊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了二〇一八年「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和「公眾意見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對警隊服務的滿意度甚高,對於個人安全的觀感也有明顯改善。


「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以電話訪問了一千零八名市民,他們曾透過「到訪報案室」、「致電九九九緊急事故熱線」、「接觸在場警務人員」、「到訪刑事調查隊辦公室」或「致電警署」的途徑接觸警方。百分之八十四的受訪者對警隊服務感到「滿意」,平均得分為四點二分(最高為五分),這是自二〇〇〇年調查開始以來的最高分數。


「公眾意見調查」以電話訪問了一千零二十九名市民,結果顯示受訪者對警隊整體表現的信心亦是「甚高」。是次調查中,警隊整體表現的平均分為七十三分(滿分為一百分)。較二〇一五年的六十七點六分,及二〇一一年的六十八點二分為高。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的平均得分創新高外,受訪者對各項警隊服務評價亦令人鼓舞。「到訪報案室」、「致電九九九緊急事故熱線」、「接觸在場警務人員」、「到訪刑事調查隊辦公室」及「致電警署」的「非常滿意」度,亦自二〇〇〇年調查開始以來為最高。此外,在「公眾意見調查」中,受訪者對個人在日間及夜間認為「非常安全」的人數及百分比亦創新高。


從上述調查所得的數據是了解市民對警隊服務滿意程度的重要指標,調查亦突顯警隊著重獨立和不偏不倚地檢視服務質素的承諾。為實踐「致力提供優質服務達至精益求精」的價值觀,警隊會仔細分析調查所得的數據,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

二〇一八年「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和「公眾意見調查」。
二〇一八年「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和「公眾意見調查」。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媛姿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財興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張寶怡
新界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古振南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高級督察 阮成熙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梅珍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邱宗泰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曹麗芬
員佐級協會代表 楊瀚然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八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