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队委讬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进行了二〇一八年「警队服务满意程度调查」和「公众意见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警队服务的满意度甚高,对于个人安全的观感也有明显改善。


「警队服务满意程度调查」以电话访问了一千零八名市民,他们曾透过「到访报案室」、「致电九九九紧急事故热线」、「接触在场警务人员」、「到访刑事调查队办公室」或「致电警署」的途径接触警方。百分之八十四的受访者对警队服务感到「满意」,平均得分为四点二分(最高为五分),这是自二〇〇〇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分数。


「公众意见调查」以电话访问了一千零二十九名市民,结果显示受访者对警队整体表现的信心亦是「甚高」。是次调查中,警队整体表现的平均分为七十三分(满分为一百分)。较二〇一五年的六十七点六分,及二〇一一年的六十八点二分为高。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警队服务满意程度调查」的平均得分创新高外,受访者对各项警队服务评价亦令人鼓舞。「到访报案室」、「致电九九九紧急事故热线」、「接触在场警务人员」、「到访刑事调查队办公室」及「致电警署」的「非常满意」度,亦自二〇〇〇年调查开始以来为最高。此外,在「公众意见调查」中,受访者对个人在日间及夜间认为「非常安全」的人数及百分比亦创新高。


从上述调查所得的数据是了解市民对警队服务满意程度的重要指标,调查亦突显警队着重独立和不偏不倚地检视服务质素的承诺。为实践「致力提供优质服务达至精益求精」的价值观,警队会仔细分析调查所得的数据,进一步提升服务质素。

二〇一八年「警队服务满意程度调查」和「公众意见调查」。
二〇一八年「警队服务满意程度调查」和「公众意见调查」。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新闻及宣传课)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媛姿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财兴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张宝怡
新界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古振南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高级督察 阮成熙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梅珍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邱宗泰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曹丽芬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杨瀚然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八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