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中区警区与兰桂坊协会及兰桂坊一带商户合力推行「兰桂坊守望约章」计划,并于五月二日举行启动仪式,将计划全面推行至整个兰桂坊社区。「兰桂坊守望约章」旨在打击与酒精有关的暴力案件及「揾快钱」罪行,保障市民人身及财物安全,并向兰桂坊的访客推广「玩得安全,玩得尽兴」的概念。


中区警区指挥官吕锦豪及兰桂坊协会主席盛智文博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大会同时播放了约章的宣传短片及向参与商户颁赠证书。最后,吕锦豪与盛智文博士一同到访兰桂坊一带。


「兰桂坊守望约章」为崭新的社区警政计划。中区警区与兰桂坊协会紧密合作,成功与四十多个商户建立良好合作伙伴关系,为市民及访客带来一个更安全和让人尽兴的消遣地方。约章建议商户为访客提供地方储存财物,向签帐达二千五百元的顾客核实身分及向有危险的顾客提供协助,从而及早介入和预防罪案发生。


盛智文博士表示兰桂坊十分注重地区的安全和秩序。他很高兴见到约章获整个兰桂坊社区支持,希望未来能够令兰桂坊成为更安全的国际旅游地点。


出席启动仪式的其他嘉宾包括港岛总区指挥官余达松、行政会议成员及立法会议员张宇人、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及中西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杨万里。

一众主礼嘉宾及人员主持启动仪式,并感谢商户积极参与计划。
一众主礼嘉宾及人员主持启动仪式,并感谢商户积极参与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