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察子女教育信讬基金」和「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讬基金」二〇一七至一八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于八月二十一日在警察总部举行。典礼由处长卢伟聪、基金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李秀恒博士和联合投资谘询委员会主席曾慧诗担任主礼嘉宾,并由两位主席颁发奖状予六十五名得奖同学。


两项基金成立逾五十年,透过为警察子女提供资助,鼓励他们勤奋向学和贡献社会。在二〇一七至一八学年,基金共发放逾六百万元的奖学金、助学金和补助金。


处长卢伟聪于典礼上感谢热心捐助人士多年来对基金的支持,以及对下一代教育的重视和承担。处长更呼吁同学将来学有所成后回馈基金,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警察子女。他勉励同学秉承警队「不怕困难,精益求精」的精神,装备自己,扩阔视野。


处长于典礼上致送感谢状予刚卸任的基金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和联合投资谘询委员会委员。刚卸任的前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利子厚于二〇〇四年至二〇一八年期间服务两个基金接近十四年,处长致辞时特别感谢利子厚,并赞扬他与一众卸任委员在基金投资和管理方面提供宝贵专业意见,贡献良多。


处长亦致送感谢状予黄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黄敏华。该基金于六月慷慨捐款七百万元予「警察子女教育信讬基金」,以支持初级警务人员子女的奖学金及补助金支出。


李秀恒博士致辞时表示,获得奖项对同学而言是一份肯定。他认为获奖警察子女为自己感到自豪之余,亦应为父母和家人感到自豪,因为基金是社会人士对优秀警务工作的表彰。他亦指出网络科技及人工智能影响深远,衍生的机会无法想像,他寄语得奖同学加倍努力,把握机会,发展个人潜能和事业,贡献社会。


此外,基金成立五十年纪念短片亦于典礼上播放。前基金受惠人陈沛怡和麦英辉医生在片段中分享基金对他们的帮助,并表达对基金的谢意。


警长区佩君与儿子区铭峯在颁奖典礼上讲述他们逆境自强的经历。区铭峯感谢「警察子女教育信讬基金」向他颁发奖学金,并表示奖学金对他而言意义重大,不单纾缓了学费压力,更是对他能力上的一种肯定。他寄语同学「凡事都有可能」,并祝福所有人活出自己的梦想。


学生代表麦守德代表所有得奖同学,感谢捐助教育基金的善长。他在九岁时前赴英国求学,起初成绩平平,后因找到自己修读医科的兴趣发奋图强,去年成功入读伦敦帝国学院医学院。他勉励同学不要因挫折气馁,阻碍自己追寻梦想。


出色才艺奖学金今年共有五名得奖者,得奖者之一的李承羲于典礼中分享参加跳绳比赛的点滴。他于「世界跳绳锦标赛2016」代表港队参赛,在分组二人赛中勇夺金牌。他更在典礼上一展身手,表演跳绳,带动全场气氛。

一众主礼嘉宾于典礼上与得奖学生合照。
一众主礼嘉宾于典礼上与得奖学生合照。
李秀恒博士致辞时寄语得奖学生努力发展个人潜能和事业,贡献社会。
李秀恒博士致辞时寄语得奖学生努力发展个人潜能和事业,贡献社会。
麦守德于典礼上演奏乐曲,以答谢基金和父母的支持。
麦守德于典礼上演奏乐曲,以答谢基金和父母的支持。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新闻及宣传课)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何宇轩
东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咏儿
新界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蓝焕欣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梅珍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李洛雯
员佐级协会代表 岑家乐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沈耀曦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20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三日(下午六时前)
第1121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