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承接跨部門反恐專責組於三月在落馬洲支線管制站舉行反恐演習,邊界警區相應推出一系列的反恐知識分享會。


首輪分享會於四月二十八日在邊界警區總部進行,八十名駐守邊境管制站的邊界警區及天水圍分區人員獲邀出席。保安部、反恐特勤隊及新界北總區衝鋒隊人員應邀講解環球及本地恐襲趨勢、現場即時行動、反恐行動以及分享處理個案的經驗。


其中一名講者指出,面對不斷變化的全球恐怖活動形勢和本土恐怖主義的冒起,人員應時刻保持警覺,如發現可疑人士或事件,應盡快向相關單位通報。新界北總區衝鋒隊人員亦在會上表示,部分檢獲的爆炸品可造成嚴重破壞及傷亡。


打鼓嶺分區警員阿豪指出,分享會有助他作好準備以應對恐襲事件。天水圍分區警長阿莉表示,反恐特勤隊的分享令她明白到遇上恐襲事件時應冷靜及專業地作出應對。參與人員均期望此類分享會能持續進行。


新界北總區衝鋒隊人員向出席者講解反恐知識。
新界北總區衝鋒隊人員向出席者講解反恐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