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承接跨部门反恐专责组于三月在落马洲支线管制站举行反恐演习,边界警区相应推出一系列的反恐知识分享会。


首轮分享会于四月二十八日在边界警区总部进行,八十名驻守边境管制站的边界警区及天水围分区人员获邀出席。保安部、反恐特勤队及新界北总区冲锋队人员应邀讲解环球及本地恐袭趋势、现场即时行动、反恐行动以及分享处理个案的经验。


其中一名讲者指出,面对不断变化的全球恐怖活动形势和本土恐怖主义的冒起,人员应时刻保持警觉,如发现可疑人士或事件,应尽快向相关单位通报。新界北总区冲锋队人员亦在会上表示,部分检获的爆炸品可造成严重破坏及伤亡。


打鼓岭分区警员阿豪指出,分享会有助他作好准备以应对恐袭事件。天水围分区警长阿莉表示,反恐特勤队的分享令她明白到遇上恐袭事件时应冷静及专业地作出应对。参与人员均期望此类分享会能持续进行。


新界北总区冲锋队人员向出席者讲解反恐知识。
新界北总区冲锋队人员向出席者讲解反恐知识。